close

小黑日記-魔術宅急便 



今年在宅急便的工作邁進第九個年頭,期間經歷過大大小小的繁盛期,來自公司基層的我,當然知道前線伙伴們的辛苦,尤其是逢年過節之前,天沒亮就出門上班,夜深了才能回家,咬牙苦撐的精神,讓人欽佩不已!
身為宅急便員工很清楚,當繁盛進入高峰期,往往不能盡如人意,或許上午的貨下午送到,下午的貨晚上送到,晚上的貨隔天送到,總之無論如何一定會到!大家何必太過計較。
我一直都是這樣體諒他們的,只不過繁盛期才開始第二天,貨量曲線圖剛在起點,不可思議的配送狀況,讓我有點傻眼。
 
黑媽很喜歡吃蛋黃酥,所以每年中秋我都會買一盒寄回家,當然今年也不例外。熟知宅急便作業的人都知道,繁盛期要提早寄件,因為越接近核心日期,貨物越是處境危險。於是我提早在繁盛期開始的第二天,趕緊把蛋黃酥跟月餅寄回家。
 
往年,黑媽只要收到我的包裹,都會主動回報。今天我等到晚上六點,卻是一通電話也沒有。擔心會有預期之外的事情發生,我趕緊打回家詢問。
 
小黑:「有收到我寄回去的東西嗎?」
黑媽:「沒有阿!沒有人送東西來啊!」
小黑:「是喔!那可能今天貨比較多,會晚一點。」
黑媽:「那我再等等。」
我心想「南區貨量可能提早反應了,SD大哥真是辛苦了!」
 
話雖如此,還是會有一點點的擔心,擔心貨會不會落在某個角落,根本沒在當線SD車上,或者其他如送錯BASE之類的情形……,各種假設不斷在腦海中上演。
 
十分鐘後,黑媽打來了!
黑媽:「有啦!送來了啦!」
小黑:「有厚!那就好!」(鬆了一口氣)
黑媽:「妳們司機真辛苦,這麼晚了還在送。」
小黑:「沒辦法啊~貨太多了!不過,我寄回去的餅沒吃完要冰起來喔。」
黑媽:「餅……哪有餅?」
小黑:「有啊!我就是寄餅給妳啊!」
黑媽:「我都拆開了,沒看到餅啊!」
小黑:「沒看到餅!不然妳看到什麼?」
黑媽:「我看到梨子跟蘋果。」
小黑:「啥?梨子跟蘋果?我沒寄啊!」
黑媽:「妳沒寄!那誰寄的?」
小黑:「ㄟ是我公司宅急便送去的嗎?」(不敢相信的再次確認)
黑媽:「對啊!」
小黑:「該不會送錯箱了吧……妳看一下箱子外面的托運單。」
黑媽:「喔……寄件人嘉義水上的某某冷凍空調公司,收件人是……隔壁的啦!」
小黑:「那那……我的貨咧?」
黑媽:「肉洗啊」(台語)「我都拆開了」
小黑:「快包回去!去打電話連絡。」
 
三分鐘後,黑媽再度來電。
黑媽:「另一台送來了!」
小黑:「這次對了吧!」
黑媽:「沒錯!是蛋黃酥。」
小黑:「妳有跟他說她送錯地方的事嗎?」
黑媽:「有啊!他跟我解釋一堆,什麼低溫的貨一台車,常溫的貨另一台車,水果是低溫,餅是常溫……」
小黑:「收到就好!」
 
掛上電話,越想越不開心。低溫一台車,常溫一台車,這我可以理解。但是低溫車就可以不識字嗎?而且不認識的還是阿拉伯數字。啊不然也核對一下收件人是誰啊!萬一黑媽吃掉了怎麼辦?重點是,你錯送給黑媽昂貴的水梨跟蘋果,讓我的月餅相形失色。實在讓人有點火!
 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osmo8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