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一個剛新婚的好友,
為了件生活上的小事,
跟先生吵架負氣離家。
所有人都告訴她:
「這是件小事,不需要這麼在意!」
怒氣未消的她似乎不太能接受,
她說她當然知道這是件很小的事,
只是對方的態度讓她久久無法釋懷。
 
從事件本身來看的確單純,
但其中隱含的意義可能造就未來的婚姻問題。
很多女孩心中或多或少都有那麼一點感概,
為什麼結婚之後什麼都不一樣了?
捧在手心的公主變成落入凡間的素人,
情何以堪!情何以堪!
 
「結婚證書」是份奇妙的文件,
瞬間改變男女情感的相對位置,
女高男低的天平轉向傾斜之後,
想再取得平衡卻是回頭太難。
 
我想起很久以前跟朋友的一句玩笑話,
剛從女朋友變成老婆的她,
為體恤新婚的老公的辛勞,
婉拒他想來接她下班的好意。
當時我開玩笑的說:
「現在他想來接就讓他接吧!
  否則半年之後,
  妳叫他來他也不會來了。」
沒想到一句無心的玩笑話,
卻在半年之後一語成讖。
真是婚前每天風雨無阻的接送,
婚後就算晴空萬里也懶得出動。
 
當然,不能用朋友的例子以偏概全,
世界上一定有些男人是體貼的,
只是數量比較少而已。
我嘗試用正面的角度,
去看待婚姻關係的演化,
但這樣的正面很快被擊潰。
而那壓垮我心中正面的稻草,
是我家樓下的小兒科診所。
 
那天下班回家,
我沒有直接上樓,
而是到旁邊的7-11買東西,
走過小兒科診所的時候,
有個年輕的媽媽騎著摩托車過來,
車子的前面站著一個三歲大的小孩,
背上還背著另一個孰睡中的嬰兒。
我心中閃過念頭是「爸爸呢?」
我下意識地轉頭望向診所,
透明落地窗內的候診區,
全都是媽媽帶著小孩!
爸爸呢?
 
不要跟我說爸爸在努力賺錢,
我相信候診區裡一定有剛下班的媽媽,
為什麼她們必須兼顧工作與家庭,
爸爸卻可以冠冕堂皇的消失匿跡。
 
突然間,
我悟出一個道理。
兩性關係很像在玩任天堂,
婚前男人總是拚了命的想破關,
等救到公主之後就不怎麼想玩。
渴望外遇是因為不想重複同一個遊戲,
不斷更換遊戲片才能體驗樂趣。
 
而女人婚後開始自己的任天堂,
按下start之後,
才發現遊戲要花一輩子去闖。
老公ˋ孩子ˋ婆婆都是大魔王,
努力對付也不一定能過關,
過程中還得提防外頭的食人花小三,
一個不留神可能就為時已晚!

女孩們!加油吧!
既然都已經按了start,
也只能帶著鋼盔往前衝了。
 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osmo8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