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約定的時間終了,卻有兩名乘客沒上車,究竟車子該不該直接開走?車上的其他乘客出現了幾種有趣的反應。

首先是
「碎念姐」,年約五十出頭,講話有點刻薄。
碎念姐:趕快開走啊!真沒有時間觀念!有沒有公德心啊!全車等他們兩個~

再來是「客訴哥」,年近六十,非常積極且即時的表達不滿情緒。客訴哥一個MOVE來到司機面前質問。
客訴哥:通常開到台中到多久?
司   機:大概兩個小時。
客訴哥:現在過了一個半小時了,你還停在中途休息站!
司   機:抱歉!抱歉!再等五分鐘,我們就出發。

沒有得到滿意的結果,客訴哥又一個MOVE回到座位,拿起電話撥打國光號客服中心。
客訴哥:我坐了二十幾年國光號,還是第一次遇到這種事!
客   服:#$%^&**
客訴哥:我看司機連車上載幾個人都不清楚吧!
客   服:#$%^&**
客訴哥:我到底幾點才能到台中~(氣到掛電話)

接下來是「風涼夫婦」,年近六十夫妻檔,很有想像力及組織能力,在很短時間內營造出悲天憫人的氛圍。
風涼妻:我想起來了!是不是一對很老的夫妻?我們剛剛在廁所門口有遇到啊!
風涼夫:好像有喔!年紀這麼大了,一定是老年痴呆症,忘記自己搭的是紅色遊覽車,一直在找國光號才會找不到。
風涼妻:嘿壓!我剛剛 有發現他們在廁所門口東張西望,好像在找什麼。
風涼夫:年紀這麼大了厚,可能失智所以忘記車子停在哪裡了。
風涼妻:本來有要向前跟他們說的,但是看他們又往前走,以為他們知道方向了......。
風涼夫:年紀這麼大又失智,如果被放在休息站,不知道會怎樣厚。

然後是硬要參一腳的「起鬨姐」,年約三十出頭,不知道失蹤的老夫妻到底多老,卻也一口咬定他們失智。
起鬨姐:我印象中好像真的有一對老夫妻,如果因為找不到車子被丟下,這樣很可憐耶!

被這對風涼夫妻一說,加上起鬨姐的附和,後頭突然出現年約二十「仗義姐」。
仗義姐:司機大哥,請您給我一些時間,我去服務台廣播。然後,請哪位有看過老夫妻的人,下去幫忙尋找一下!

仗義姐的揭竿起義之下,司機又延長了待在休息站的時間,另外有三名乘客下車幫忙尋找。在這段尋人的時間裡,車上的人也沒閒著。
風涼夫,不斷重複老人家年紀有多大,癡呆找不到車子有多可憐。
風涼妻,則是講述在老夫妻在廁所張望的情形,並且分析他們可能的去向。
碎念姐,忍不住內心的不滿,轉而指責風涼妻沒有愛心,看到老夫妻東張西望,也不向前主動告知。
客訴哥,還在對著手機咒罵,只是我不知道這次是打給誰。
起鬨姐,已經怪罪到老夫妻的孩子,不應該讓老年癡呆者自行搭車。

十分鐘之後,仗義姐以及三名幫忙協尋的乘客回到車上,垂頭喪氣無功而返,傳說中的老夫妻就像泡沫般地消失在休息站,司機先生無奈地關上車門,繼續往台中行駛。

而我當時在做什麼?低著頭傳簡訊給朋友,告訴他抵達的時間一再延後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osmo8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