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亂講也會通!




星期五特地請假,帶著五十分的能力以及一百分的熱情,單槍匹馬前往台中跟藤原見面。

從一個微笑開始,我們似乎都意識到「相依為命」的事實,於是彼此很努力的執行「溝通」。我以簡單的日文排列成句,藤原盡力的說出中文表達,再搭配肢體語言外加紙筆書寫,總算是安然渡過一個下午,圓滿完成了自告奮勇的任務。

碰面之後,我先帶著藤原認識在學校書局裡工作的朋友,接著到圖書館找到影印機的方位,然後到學生餐廳見習自助餐的步驟…… 搞定好以上瑣事,藤原帶著我回去參觀她的宿舍,原來她住的是上下舖的雙人房,但目前只有她一個人進住,可利用空間還算寬敞,房間裡有衛浴設備,還有一個小陽台,整體來說還算方便舒適。

在宿舍短暫停留後,差不多是午餐時間,我問藤原平常都吃什麼?她說來台灣的這幾天,因為自己的中文聽力不好,加上人生地不熟,所以不太敢去跟攤販買東西,所以幾乎每餐都吃超商食物。於是我當下決定帶她去吃逢甲學生都知道的「胡椒飯」。 
「梅香小吃」隱身在逢甲路20巷裡,在逢甲那個餐飲業一級戰區,屹立不搖十多年,更屌的是價位也一直沒變。胡椒飯是他們的招牌之一,白飯上鋪上現炒的胡椒炒肉絲,以及一顆半熟荷包蛋,價格五十元。這是我大學時代最常吃的食物,也是我離開學校後,唯一忘不了的味道。不知道藤原是真的覺得好吃,還是因為太久沒吃到現炒的熱食,在我講完一通電話的時間,她已經吃到一點都不剩!



吃完午餐,我們到飲料攤買了兩杯茶飲。來台灣之前,我曾經以mail告訴過藤原,台灣飲料的買法(半糖少冰、少糖少冰、無糖去冰……),她學得很快立刻告訴我她要無糖的,入近隨俗的很迅速。
拎著兩杯飲料,我們走回學校,坐在椅子上聊天。想不到吧!居然還可以聊天~從家裡有哪些成員、大學念的什麼科系、想去台灣的哪裡玩、以後想不想要有小孩……把所有會的都用上了,就這樣打發了一個小時的時間。

聊著聊著,我問藤原有沒有特別想吃的台灣小吃,她說她想吃看看臭豆腐。既然藤原都自己提了,我當然不能讓她失望,我不但帶她去吃了臭豆腐,而且還有一半是黑皮的。 她先夾起一塊聞了聞,接著大口咬下,邊吃還邊頻頻點頭說「好吃」。連臭豆腐都沒有嚇倒她,看來她應該能適應台灣食物。 



挑戰完臭豆腐,我們走進逢甲夜市,瀏覽夜市裡各式小吃,順便向她介紹幾項必吃美食。晚餐時刻,她說她想要試看看台灣的便當,我帶著她選了一家離宿舍很近的快餐店,讓她試著自己跟老闆點菜,她開心的指著她想吃菜色,拎著便當滿足的跟我說,這是來台灣之後她第一次自己買便當。看著她開心的模樣,我跟著也覺得快樂!
原本在我們生活裡每天要做的事情,在外國人身上卻變得新鮮有趣,突然很期待未來能跟藤原一起,經歷她無數個台灣第一次 ~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osmo8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