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彰化社頭的襪子工業,佔了全台襪子總產值八成以上,嚴然是生產襪子的大本營。

近年來~台灣許多本土產業都面臨經營的困境,而我總是對於這些仍然堅持MIT的產業有一定程度的好感,佩服他們對於品質與理想的堅持,讚賞他們不畏困境的努力,這些都讓我覺得很感動,也成為我默默支持的動力。



來了一趟觀光襪廠,透過一系列的簡介才得知,原來要完成一雙襪子的流程並不簡單。





首先~要先有設計、選紗、編織、縫製及定型,最後才來到包裝的階段。



在早期的年代,家庭手工並不陌生。對許多老社頭人來說,織襪工業也許是一份共同擁有的記憶與回憶。





而觀光工廠內也擺放製襪的機器供大家參觀,讓大家能更深入了解製襪的過程。



機器也會隨著時代進步而更精進。



製襪的過程多半也需要透過人工作業來完成。



每個階段都有工作人員現場操作製襪過程。



五顏六色的織線好美。沒想到襪子的組成是由底紗及面紗所構成的。



既然是觀光工廠,當然也會有手做的體驗區。



襪子經手做創意縫製後,所完成的可愛作品。



手做體驗區的黑板上也清楚標示觀光工廠的位置。



教室內的木頭小椅子好可愛,總是讓我想起小學念書的回憶。



除了手做體驗區外,當然也有販售襪子的商品區。



許多利用襪子所製成的可愛小動物也有販售。



可以買成品,也能買材料包回家動手做。



每個用襪子做成的小玩偶都好可愛唷!



而我當然也買了材料包回家動手做。



至於成品嘛~大家還是看看專業水準做的作品就行啦!哈~



自從去過鴨箱寶DIY體驗後,我好像愛上手做的樂趣,每次看見可以手做的東西,都好想玩玩看!

下次有機會來到彰化,可以順道來社頭看看這些用襪子製成的可愛玩偶,一定會讓人大吃一驚的。

但小花仍然要特別強調~是有來彰化順道來就行了,因為社頭的觀光襪廠並不大,因此無需特地規畫行程過來OK~


台灣樂活觀光襪廠   

http://www.loho.com.tw/

彰化縣社頭鄉廣興村中山路一段465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osmo8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