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到底要我們選什麼?
最近幾個周休二日,
大概早上九點多,
我都會被「羅福助」的宣傳車吵醒。
 
羅福助是誰?
他是曾任兩屆台灣立委,
兼具幫派分子身分,
並因涉及許多不法案件而官司纏身,
且曾經在議會現場出手毆打女性立委,
江湖上赫赫有名的大哥級人物,
而我目前居住的汐止正好是他的選區。
 
有時想想民主制度也不全然都是正面的,
雖說是選賢與能人民作主,
但實際上卻是阿貓阿狗聯合政府。
因為不是所有選民都從理性思考,
總是有部份的人因著不同的動機,
投給某特定人士選票。
所以即使候選人惡名昭彰,
他就是有辦法「凍蒜」。
 
從小居住在汐止一帶的同事跟我說,
羅福助會再度出來競選是有特殊原因的,
理由是:
「母親過世時,總統馬英九沒有到場弔唁。」
他自覺身為兩屆立委,
且兒子羅明才還是現任立委,
母親過世總統沒來,
讓他很沒面子,
一氣之下決定出來選立委。
 
我想起了昨天,
陳前總統岳母家奔喪的新聞,
當時某電視名嘴也是這樣說的:
「身為一個現任元首,
  前任元首岳母過世,
  沒去到場致意,
  像話嗎?」
 
我心中不禁泛起一串問號,
我們選總統是出來治理國家,
還是選出來參加公祭的?
總統任職的地方是中華民國政府,
又不是金寶山事業股份有限公司,
幹嘛一直要他去喪禮?
 
話說回來,
雖然羅福助前委員稱不上善良百姓,
但還算是有guts,
這一點從他的競選廣告就看得出來。
廣告中他化身財神爺,
瞇著眼睛露出神秘的微笑,
台詞是:「建設需要錢,羅福助來找錢」,
直接嗆明他參選就是為了找錢,
「有種」的程度讓人印象深刻。
 
說到這我又想起汐止還有另一個候選人,
就是因驚嚇而讓我印象深刻的李慶華。
 
約莫兩個禮拜前,
我騎車走在回家必經的汐止大同路,
冬日的街道上,
冷風細雨燈光昏暗,
幽暗深沉的氛圍中,
有個聲音由遠而近。
「1號候選人李慶華,現在正在宣傳車上跟大家打招呼」
 
當我循著聲音抬頭望向吉普車,
心頭一驚小50龍頭差點打滑,
一個身穿大紅外套,
臉部由下而上映著綠光,
僵硬而不帶感情的笑容,
機械式的左右揮手,
乍看之下還真像……恐怖蠟像館。
 
這樣拜票方式真的讓人很驚恐,
即使回到家腦海裡還是不停浮現他的動作表情,
總覺得那場景似曾相似,
好像是小時候旅遊去過的某個地方,
模擬十八層地獄的展示館,
記得當時裡面的假人也是這樣律動……。
 
此外,
在汐止通往南港的橋上,
左右兩邊各自立著大看板,
一邊是蔡英文加民進黨候選人,
一邊是馬英九加國民黨候選人,
兩邊的標題都是「捷運通到汐止」。
意思就是不管你投給誰,
捷運都會到汐止。
既然這樣到底是要我們選什麼?
 
 
 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osmo8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