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12/21 部門會議-苗栗一日遊。
行程規劃:鴨箱寶彩繪小鴨鴨→棗莊用餐→天空之城下午茶。

苗栗一日遊的第一站來到了鴨箱寶彩繪木頭鴨子,這一次的苗栗行程剛好我都沒去過,所以覺得很新奇也覺得好好玩。



這一次出遊不只單單參觀木頭雕刻工廠,也第一次花時間玩手作diy,雖然自己diy的成品跟專業水準比較起來差遠了,但是自己手作的過程卻覺得很有趣。



一到鴨箱寶老闆親切的接待我們一群人,同時也和我們解說鴨箱寶的歷史及彩繪鴨子的由來。



據說這隻是鴨箱寶的第一隻鴨。因此價值意義非凡,是鎮店之寶的非賣品唷!



緊接著老闆繼續跟我們說明彩繪鴨子著色的過程,有看得出來木頭鴨著色的進階變化嗎?
由最左邊的木頭原色一直到最右邊的彩繪完成圖。



來到手作區~



牆上大型師傅的調色盤說明了~其實運用三種原色就可以調配出12種顏色。



如果仍然不知道如何調配顏色,這邊也有簡單的配色圖。
只要把握少許的紅色搭配大量的白色,就成呈現出粉紅色,至於要多粉紅差別只在白色或是紅色顏料加的多寡而已。



牆上也掛著彩繪過程的說明圖。



開始diy前還有老師會針對如何彩繪再做說明唷!



如果真的想不出要彩繪什麼圖案,現場還提供圖案參考唷!



接下來要挑出想彩繪的木頭動物。



我挑了一隻小兔子。



剛開始其實我兔子彩繪的底色是白色,原因是經理說兔子粉紅的很噁,因此我上了最普通的白色。



但我最後完成的兔子,還是變成粉紅色了。



圖案彩繪完成後接著要噴上透明漆。



接著送入烘乾。



我的粉紅小兔要進入烘乾隧道囉!



烘乾的等待時間可以到販賣區看看漂亮的商品。



很可愛的小鴨子象棋。



還有龐大的喵咪家族。



也有可愛的創意彩繪。



看完販售的商品後,來瞧瞧其他客人的作品。



許多電視台也有來採訪過鴨箱寶。



到處參觀了一圈,烘乾中的小兔子也差不多好了。



大家的木頭彩繪也都完成囉!集合起來大合照。



由annie領軍的彩繪小動物們。



這裡是親子同遊的好去處,好朋友們有機會一定要來這好好的玩一玩手作的樂趣。



苗栗三義鴨箱寶~假日: 09 : 00~18 : 00 / 平日: 09 : 00~17 : 00 

地址:苗栗縣三義鄉重河路176號。



彩繪diy結束後,接著前往午餐的地點~棗莊。


未完待續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osmo8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